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广东两会 > 2012年广东两会消息

朱小丹当选广东省长 称担子重、责任大、压力大

2012年01月17日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月17日电 (莫非 程景伟 杨薇) 广东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17日下午在广州举行相关选举,朱小丹当选广东省省长。在随后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朱小丹表示,对于当选省长之职,心情“有点复杂”,且此时此刻确实感到了“担子重、责任大、压力大”。

  “今天得到了人大代表的赞成票,不等于今后的工作都能得到全省民众的认同。”朱小丹说,能不能不辜负人大代表和民众的信任、重托与期望,能不能很好地把“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任务落实好,将是他当选省长之日起要面临的“大考”,且这种新的考验将会伴随着他今后的整个履职过程。

  朱小丹还与现场的境内外记者分享了他日前获赠的一幅老干部题字的感受,他坦言,这幅题字让他的内心非常感动,同时他也能够掂量出了当中所蕴含的“份量”。这幅题字上写着,“期望你能够为广东人民谋取更多更大的幸福”。

  朱小丹承诺,履职后他将始终不渝地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牢记领导干部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服务,他将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尽忠职守、廉洁奉公,尽心竭力地履行好一名合格公仆的职责,努力为广东民众多办好事、多办实事,同时也将自觉地接受全省民众的监督。

  朱小丹,男,汉族,1953年1月出生,浙江温州人,197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共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曾任共青团广州市委书记,广东省委统战部部长,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广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广州市委书记,广东省副省长,广东省代省长等职。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