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奥巴马称阿萨德必须下台 叙称坚决抵制外力干预

2012年01月18日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18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17日在白宫表示,叙利亚持续发生屠杀平民事件“令人难以接受”,美国将“付出双倍的努力”尽早让叙总统阿萨德下台。

  据法新社报道,奥巴马在与到访的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会谈时说,“美国将密切关注叙利亚局势变化,不断对叙政权施压,积极推动叙利亚内部的民主进程和过渡”。他同时称赞阿卜杜拉二世是首个表态阿萨德应下台的阿拉伯国家领导人。奥巴马说,“我们要继续加强与约旦的合作,早日促成阿萨德下台”。

  据美联社报道,叙利亚17日再度发生流血事件,造成约30人死亡。叙利亚人权组织称,政府军当天在霍姆斯省至少杀害了19名平民,另有8人在北部伊德利卜省遭受汽车炸弹袭击身亡。

  叙利亚局势目前正处于关键时刻。阿盟观察团在叙工作期限行将结束,观察团将于19日提交评估报告。22日,阿盟将举行外长会议评估报告,并讨论下一步行动计划。就在这个敏感时刻,美国CBS电视台日前播放了一段卡塔尔埃米尔兼武装部队总司令阿勒萨尼的访谈节目,阿勒萨尼在节目中语出惊人,他说,“我支持阿盟向叙利亚派兵,以阻止屠杀!”这是首个阿拉伯国家领导人表示支持出兵叙利亚。有分析人士认为,有了卡塔尔的表态做铺垫,阿盟会议可能会讨论武力解决叙利亚问题。

  据叙通社报道,叙利亚外交部新闻发言人17日表示,叙政府对卡塔尔的这一表态感到“震惊”,叙方拒绝任何国家出兵叙利亚。这名发言人认为,阿盟出兵叙利亚不利于解决当前局势,只会使阿盟观察团的努力化为泡影,并且会为外国势力干涉叙内政打开方便之门。

  这名发言人同时表示,叙利亚人民将坚决维护主权和尊严,将与任何干涉叙利亚内政、破坏叙利亚领土完整的势力斗争到底。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