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前总统卢拉组知名人士小组帮助拉美一体化

2012年01月18日20:17
来源:人民网
巴西前总统卢拉组知名人士小组帮助拉美一体化

  人民网1月18日电 据来自巴西圣保罗的消息,巴西前总统卢拉(2003-2010)正在组建一个知名人士小组帮助实现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的一体化。这是正在圣保罗休假的乌拉圭总统穆希卡昨天透露的。

  穆希卡与卢拉共进午餐以后在圣保罗旅馆对媒体说,卢拉正在组建一个知名人士和知识分子的小组,将提出一体化的理论。穆希卡强调卢拉的生活历来是很高兴的。去年10月卢拉发现患喉癌,以后接受化疗。穆希卡到圣保罗是为了问候卢拉这位巴西和拉美的战士。拉丁美洲的政治是两人在近3个小时的会唔中涉及的主要问题,卢拉在观察世界和拉美的方向问题。

  穆希卡强调需要将本地区的知识分子团结起来,以便建设一体化政策的模式,使拉丁美洲人民意识到团结的重要性。现在人民还没有注意到一体化现象对他们的生活具体的重要性,300年来本地区的国家目光向着欧洲,互相交往少。

  穆希卡说,将成为这个小组成员的思想家和知识分子的名单将由他和卢拉在乌拉圭举行的一个仪式上宣布,但是他没有谈到具体的日期。(管彥忠)

  作者:管彥忠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