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上海铁路发客量明天至最高峰 中午验票队伍最长

2012年01月19日16:2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石凯峰
11至13时验票队伍最长
除了铁路,这两天长途客运站也迎来大批返乡客

  王开诚 现场图片

  晚报记者 石凯峰 报道

  春节临近,上海铁路发客量逐日提升,并将于明天到达最高峰。铁路部门提醒说,每天中午11-13时进站旅客最多,实名制验证口可能会排长队,中午赶火车的旅客最好提早出门。另外,年初四至年初六,长途方向的回沪车票多已售完,短途高铁也剩票不多,还没买好回程票的旅客最好抓紧购买。

  每天中午进站旅客最多

  昨天上午11时左右,铁路上海站人头攒动。记者在南广场看到,通往候车室的大棚内已开出20多条实名制验证通道,但每台验证仪前,旅客依然排起长队,通常要等候三五分钟才能轮到检验票、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月16日、17日两天,铁路上海站分别发送旅客26.97万人、27.08万人,连创新高。根据预测,1月20日,春运节前客流将到达最高峰,届时旅客排队等候实名制时间可能会更长一些。”

  据南广场爱心服务台的志愿者介绍,上海站每天有120趟列车始发,其中,13时—14时有9趟,发车最密集。由于铁路旅客大多都习惯提前1—2小时左右到站候车,所以每天11时—13时,进站旅客人数最多,验证通道前的队伍也最长。 “未来几天,上海都将是阴雨天气,旅客中午赶火车,最好提早一些出门,就算碰到一些意外状况,也有充足的时间处理,不会耽误行程。 ”

  铁路工作人员提醒说,上海站南广场客流比北广场大得多,乘坐轨交三四号的旅客,请尽量从北广场通道进站,效率更高。“春运期间车票紧张,很多列车都是满员,旅客一旦误车很可能就无法改签,一定不要迟到。 ”

  返程车票需提早购买

  明天起,铁路将调整车票预售期,网络、电话可预订14天(含当天)以内的车票。据铁路上海站介绍,春运返程票销售已至高峰,年初四至年初六(1月26日-28日),到达旅客可能会超过出发旅客。目前,这几日由成都、重庆、西安、哈尔滨等地回上海的长途车票已基本售完,京沪高铁还有部分余票。

  年初五、年初六 (1月27日、28日),苏州、无锡、南京、杭州、宁波等地回上海的高铁、动车票也已售出大半,年初三、年初四(1月25日、26日)则还有较多余票。铁路部门提醒说,春节期间要去长三角周边城市探亲、旅游的市民,最好提早购票,如果遇到车票紧张,建议提早出行,或者购买上午时段回程的车票,选择会比较多。

  记者还从上海铁路局了解到,该局已提前办理预订农民工返程团体票。安徽合肥、阜阳等车站均在出站口开设了临时农民工团体接待处,目前已经受理返程车票31批、1892张。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