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初中女生救同学被撞飞 将被保送到当地重点高中

2012年01月20日01:24
来源:北京日报
1月18日,一直陪伴在郭肖岐身边的被救女孩李俏俏(左)在郭肖岐病床前讲述事发经过。新华社发
1月18日,一直陪伴在郭肖岐身边的被救女孩李俏俏(左)在郭肖岐病床前讲述事发经过。新华社发

  被誉为“最美初中生”

  新年伊始,祖国北疆黑龙江省密山市一个初中女生以她的英勇义举在寒冷的冬季带来丝丝暖意密山市第二中学初三学生郭肖岐与同学像往常一样放学回家时,突然一辆汽车冲着她们高速驶来,在这紧急关头,年仅15岁的郭肖岐做出了惊人之举,她瞬间把同学拽到自己身后,而她却被疾驰而来的汽车撞飞。

  这一过程被路边监控设备记录了下来,视频被放到网络上后迅速热传、感动了万千网民,人们亲切地称她为“最美初中生”。

  瘦小的身躯,被疾驰的汽车撞飞,看过那段视频的人,无不为郭肖岐的伤势担忧。但当记者一行在密山市人民医院9楼的病床上见到郭肖岐时,她良好的精神状态令人放心不少。面对记者的镜头,略显紧张的小肖岐讲述了事情发生的经过。

  “事情挺突然的,我也没多想什么,就拽了李俏俏。”郭肖岐说,事发当天1月10日是寒假第一天,她和几个同学从学校取完成绩单,打算乘车回家。在过马路时,她看到一辆微型面包车速度很快地开过来,她马上拽了身边的李俏俏,但由于李俏俏比自己高大很多,她不得不使出浑身力气将李俏俏拽到自己身后,而惯性使她身体前倾,眼看着面包车冲了过来,之后她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据密山市交警队介绍,经过他们勘察鉴定,这起事故是由面包车超速行驶所致,面包车司机负全责。

  而根据录像和现场人员分析,面包车只是右前侧撞到了郭肖岐,如果当时不是郭肖岐拽了李俏俏一下,李俏俏将会和面包车发生正面撞击,李俏俏的伤势要比现在郭肖岐严重得多。

  当问起郭肖岐英勇救人的动机时,她质朴的回答令在场的每个人为之动容:“我不想让她受伤,因为我们是好朋友。”

  将被保送到当地重点高中

  小肖岐的伤势没有人们想象的那样严重。“目前,郭肖岐只是在面部和耳部有创口,牙也有多个部分断裂,骨盆有一个不全骨折,但考虑到正处于发育期应该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估计春节前就可以出院回家静养了。”郭肖岐的主治医师王群星说。

  郭肖岐的事迹在当地引起巨大反响。很多好心市民都到医院来看望小肖岐,密山市领导还专门送来了慰问金,并决定保送她到当地的重点高中读书,3月份开学后还要在全市范围内发起向郭肖岐学习的活动。

  (据新华社哈尔滨1月19日电)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