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节前15天春运收官 广铁运客近1300万人增长3.5%

2012年01月21日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月21日电(郭军 曾勇 谭石平) 广铁集团21日旅客发送依然保持91万人次的客流高位。据预测,明天(除夕)客流将回落到45万人次。据广铁集团最新通报,节前春运15天,广铁运客1290万人次,同比增长3.5%。

  据了解,广州铁路节前开行客车590.5对,其中临客列车117对。往武汉、成渝、湖南三个重点方向开行临客总数达到66列。

  高铁虽然是今年广铁春运最大的运力增长点,但也趋近饱和。节前春运15天,武广高铁每日开行97对列车,广深港高铁广深段每日开行36对列车,广珠城际铁路每日开行42.5对,海南东环高铁每日开行22对列车。作为武广高铁始发站,广州南站节前运客132万人次,较去年增加28.6万人次。

  由于今年春节是46年来最早来临的春节,大批学生、外来工提前回家,因此广铁管内节前春运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高度重叠、全面集中,14日至20日持续形成了98万左右的客流高峰平台,运输压力远超历史同期。

  为保证旅客顺利出行,广铁节前共内部调剂1万人保障临客开行和站车乘降,还从社会招募12017人支援春运。与此同时,铁道部调集上海、成都等12个铁路局45组“临客”、2000余名随车工作人员支援广铁春运。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