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为阻止民众爬火车出狠招 铁轨上空吊水泥球

2012年01月22日02:0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印度尼西亚国有铁路公司称将在当地时间21日出台计划约束爬火车顶搭便车的行为。违禁者将处以3个月的监禁或罚款1500万卢比(约合1.4万元人民币)。

  印度当局甚至想出一个更具威胁性、甚至致命的新战术,即在铁轨上空悬挂一排柚子大小的混凝土球。用铁链拴在金属架上的混凝土球悬挂在来往的火车上空,如果车顶上的乘客不离开,水泥球就会击中他们的头部。印尼火车上常常人满为患,尤其在高峰期更是如此,铁路轨道还是在60年以前荷兰殖民者修建的。人们有时为了避免拥挤不得不冒险爬上火车车顶。还有的人是想要逃票。爬火车的行为非常危险,每年都有死伤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