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鄱阳湖近日水位上涨 江西政府整治非法捕捞填湖

2012年01月22日03:35
来源:新京报 作者:罗鑫
  2011年9月21日,鄱阳湖,一条鱼干死在河床上。受连日来大规模降水和江西境内五河支流来水增多影响,处于极枯水期的鄱阳湖水位近日出现大幅度上涨。
  2011年9月21日,鄱阳湖,一条鱼干死在河床上。受连日来大规模降水和江西境内五河支流来水增多影响,处于极枯水期的鄱阳湖水位近日出现大幅度上涨。

  赣整治鄱阳湖填湖

  为期一年,核心保护区禁填围湖,湖岸开发项目须公开听证

  据新华社电 (记者 罗鑫) 记者从江西省政府获悉,针对鄱阳湖地区日益增多的填湖围湖开发以及一些湖区兴建商品楼和别墅等问题,江西日前决定加大保护鄱阳湖力度,2012年1月起,开展为期一年的鄱阳湖综合整治工作,遏制破坏鄱阳湖生态的违法违规行为。

  近年来,鄱阳湖的非法捕捞、猎杀候鸟、非法采砂、违法违规填湖、非法排污等现象时有发生,直接威胁鄱阳湖生态功能。为此,江西省日前部署农业厅、林业厅、水利厅、国土资源厅、环保厅、发改委鄱湖办等部门从2012年1月起,按照职能对非法捕捞、非法猎杀候鸟、非法采砂、违规违建填湖、非法排污等进行整治。

  据了解,江西省将加大打击破坏渔业资源的各类违法捕捞行为以及非法猎杀、收购、食用越冬候鸟及其制品等行为;减少采砂作业区和作业时间,减少作业船舶数量,严格现场监管打击偷采行为;核心保护区禁止填围湖行为,湖岸开发项目必须公开听证,依法从严审批;沿湖各县(市、区)进行填湖围湖造成严重后果的,将停止项目申报审批等,并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鄱阳湖是中国最大淡水湖、国际重要湿地和候鸟越冬地,对长江中下游地区生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