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春运迎来客流最高峰 各地加强恶劣天气应急服务

2012年01月22日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春运客流昨天达到最高峰,全国公路客运量为8373万人次,同比增长10.3%。多地出现雨雪天气,各部门加强恶劣天气应急服务,保障春运平稳有序。

  连续三天的降雪让甘肃、宁夏公路运输受到影响,兰州客运中心除了往西宁、银川和河西方向的班车正常发车之外,其余线路全线停运。公路受阻,旅客转而流向铁路,兰州站预计发送旅客将超过4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超过25%,形成节前春运最高峰。

  南京铁路客流仍在持续增长,而公路长途车票有所缓解,但短途票源异常紧张,苏北、合肥、阜阳、蚌埠、徐州方向已是一票难求。南京禄口机场客流稳步上升。旅行团集中出行使航空运力紧张。目前,南京往东北方向以及往西南方向的机票吃紧。而北京、广州、深圳等城市的商务航线未达到饱和状态。

  安徽全省50个高速服务区迎来自驾车流最高峰。记者在几处高速服务区看到,每个服务区都有等待加油的车辆。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工作人员:每天大概有2000辆车,日加油量是去年的两倍。

  面对即将到来的雨雪天气,高速服务区也启动了应急预案,安徽高速服务区经理何军:

  何军:打开我们所有备用的场所,供所有停在这里的司乘人员休息。

  今天,南方大部分地区有雨雪,各地启动应急运输服务。湖南交警、消防部门加强巡查,全力做好高速公路铲冰扫雪、应急救援。

  为保障快捷通行,春节期间,部分省区收费公路在部分时段,免收车辆通行费。其中今天到正月初一,河北境内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今天早上8点到正月初二早上8点,陕西、河南、吉林对公路车辆免收通行费。内蒙古境内的高速公路从今天到正月初四,对过境车辆实行免费。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