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北京除夕夜警用直升机空中守岁 监控烟花和火情

2012年01月22日12:42
来源:法制晚报

  特警车武装巡逻 消防车机动巡逻 居民密集区部署人员 5万警力安保节日

  除夕夜警用直升机空中守岁

  本报讯(记者池海波)除夕夜,警用直升机将在空中监控地面情况,特警武装处突车在街头值守。今天上午记者获悉,市公安局针对春节的各项安保工作已就绪。

  今年春节,警方将最大限度投入警力,综合运用多种巡控方式确保市民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针对除夕夜燃放烟花爆竹,警用直升机将升空巡逻,实时监控地面烟花燃放和火情。

  目前,特警武装处突车组已走上街头,在全市繁华地区、金融网点及周边形成武装震慑,并随时做好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的准备。

  在春节烟花爆竹管理方面,警方表示,将围绕烟花爆竹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等环节,强化查缴打击、隐患清理、宣传引导、秩序维护四项措施。在市内出租房屋、闲置库房等重点地区,严厉打击查处非法运输、储存和销售伪劣、超标烟花爆竹行为。

  针对除夕、初一、初五、十五等燃放集中时段,警方将组织发动各种社会力量,以人员密集居民区、繁华大街和禁放点周边为重点,采取“街道管片、居家委会管段、积极分子管楼门院落、物业公司管车场”的做法,加强限放区控制和燃放秩序维护,全力确保市民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有序。

  此外,消防部门将在除夕、初一、初五、十五等重点时段,在五环路上部署消防车机动巡逻,在42片居民密集区部署力量临时驻守,确保遇有火情第一时间处置。

  在市区外围的公安检查站和驻站巡警队,警方也会加大对进京人员、车辆和物品的盘查检查力度,全力将各类安全隐患查堵在外围。

  春节期间,市公安局将启动等级防控方案,投入5万警力。在公园景区、冰雪节等大型活动现场、繁华街区、交通枢纽等人员密集场所,市民将随处看到巡逻防控和维护秩序的民警。

  据统计,春节期间本市将举办15项89场次大型活动。目前警方已对可能出现的大人流、极端天气等各类突发情况,提前进行分析研判,并针对性地制订了相关方案,全力确保活动安全。

  针对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交织叠加以及由恶劣天气可能引发旅客滞留的情况,警方也将适时启动应急疏导方案、预案,动态调整市区环路、进出京主要道路以及“春运”场站、繁华商业场所、大型活动现场的警力部署,并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有效引导群众出行。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