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埃及确认自由与正义党胜选 任命萨阿德出任议长

2012年01月22日13:1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庄北宁

  庄北宁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埃及最高选举委员会21日公布埃及人民议会(议会下院)最终选举结果,穆斯林兄弟会组建的自由与正义党政党候选人和独立候选人共赢得全部议席的近半席位。这个新生政党由此成为人民议会最大党派,随即任命一名高级成员出任议长。

  埃及最高选举委员会主席易卜拉欣21日说,人民议会选举过程公正,进展较为顺利。他没有直接公布独立候选人所获席位。

  根据最高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字,自由与正义党赢得全部政党候选人332个席位中38%的席位,即127席。自由与正义党成员披露,该党独立候选人获得108个席位,加上政党候选人席位,总共235席,占498席中的47.19%。萨拉菲派的光明党成为人民议会第二大党,共获得121个席位,占总选举席位的24.3%。华夫脱党、自由埃及人联盟分列第三、第四。

  自由与正义党已经确保成为人民议会最大党派,随即任命穆兄会高级成员、以独立身份参选的萨阿德·卡塔特尼出任人民议会议长。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