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北京PM2.5破1500燃放烟花是主因 凌晨1时最高峰

2012年01月23日14:35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张航 巩育华

PM2.5突破1500

燃放烟花是主因

  本报讯(记者张航 实习记者巩育华)昨夜今晨,京城一片火树银花。受燃放烟花影响,城区空气中污染物浓度一路攀升。海淀车公庄监测站的PM2.5实时浓度一度突破1500微克/立方米。

  北京环保监测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昨天下午6时,该站PM2.5浓度仅为20微克/立方米,此后,随着城区燃放烟花爆竹越来越集中,PM2.5浓度直线攀升,到今天凌晨1时,浓度更是高达1593微克/立方米,并且在之后两小时一直维持在1000微克/立方米以上的高浓度水平。

  除了PM2.5,城区其他监测子站的PM10浓度从昨夜起也出现大幅攀升。昨天下午3时前,海淀万柳站PM10的实时浓度值未超过10微克,但到了夜间10时增加到196微克/立方米,今天凌晨3时,该站PM10浓度已经高达1000微克/立方米。记者统计城区12个监测站,有5个监测站最高瞬时浓度突破1000微克/立方米,主要集中在凌晨1时至凌晨4时。

  污染物浓度的攀升引起了环保人士的关注,昨晚9点,北京公众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在微博上发帖称:因风力减小,PM2.5浓度迅速攀升,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浓度也在上升,建议大家适度控制烟花爆竹燃放。

  事实上,年前就已经有不少环保人士、政府官员发出倡议,在除夕夜少放烟花,保护北京的空气质量。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也在微博上发言,介绍去年经验:2011年除夕到十五,空气污染指数100以上5天,其中燃放烟花爆竹为主因的有3天,分别为初一、初五、十五。“过节既要热闹又要祥和,还是少放点好。”杜少中写道。 J067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