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北京百余公交线加车迎庙会客流高峰

2012年01月24日00:2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邓杭
  本报讯 (记者邓杭)从今天(正月初二)起,各大庙会预计均将迎来游园客流高峰,公交集团针对各大公园庙会周边100多条公交线路进行调整,增加途经运力,保证市民出行。

  根据市民节日出行规律,从正月初二开始,庙会游园和走亲访友的客流开始增加。对此,公交集团增加了途经地坛、龙潭湖、陶然亭、朝阳公园、大观园等各大公园庙会和回龙观、天通苑等各大居民社区周边主要公交线路的运力。

  此外,各条重点线路还将配备2至3部机动车,根据客流情况随时投入运营。同时,公交集团组织千余名公交志愿者,设立路路通志愿者服务岗,维持各重点站的乘车秩序,为市民提供义务指路服务。

  在此特别提示广大市民,由于各大庙会和商业繁华区周边车位紧张,停车困难,而且有时停车后距离公园门口较远,建议大家乘坐公共交通前往。

  据预测,节日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1月28日(初六),公交日客运量将达到850万人次。公交集团计划增加200部配车、增发2000个车次,配车将由1.43万部增加到1.45万部,计划车次也将由11.3万车次增加到11.5万车次。

  具体加车信息

  庙会公交线路增车情况其他措施龙潭庙会6路增车5部、增发90余车次龙潭公园站备4个移动IC卡POS机,车下刷卡提高登降速度地坛庙会27路、104路、108路、124路和116路发车364次、增车2至3部根据客流情况增发由安定门至和平里、大屯等地铁站的区间车厂甸庙会40路发车320次客流高峰行车间隔预计缩短至5分钟大观园、陶然亭59路、12路、66路、14路每天增发车次行车间隔缩短至6分钟远大路、双井、中关村、木樨园539、特3、特4、特6、特8等线路增2至3部机动车增加20点至21点的运力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