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春运中列车上设儿童乐园 乘务员兼职幼师获好评

2012年01月24日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1月24日电(高乐 周博伦)窗外,冬日的夜幕渐渐降临,西安铁路局西安客运段Z94次列车正疾驰在陇海铁路线上。车内,“幼儿温馨小屋”正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23日是大年初一,下午17点多, Z94次列车开车不久,车厢8包有个四五岁的小男孩哇哇哭闹起来。列车员陈静一问才得知,原来小家伙舍不得离开爸爸。她拉起小家伙的小手来到车上的“幼儿温馨小屋”,小家伙看着色彩缤纷的卡通画、调皮可爱的毛绒玩具、各种类别的幼儿画册一下子破涕为笑,不一会儿便兴致勃勃的摆弄起了贴画。

  除了列车员带来的顽皮小朋友,还有的小朋友是家长看到列车导视图上的说明主动“追寻而来” ,“幼儿温馨小屋”也热闹起来。

  孩子们的心永远是单纯和快乐的。几个小朋友一起玩起了“制造”小火车的积木游戏,陈静不失时机给小家伙们讲起了列车安全常识和铁路知识,小朋友们一个个听得聚精会神,还不时叽叽喳喳,问东问西。

  夜色渐深,几位家长来叫孩子休息。一个叫俊俊的小男孩撅着小嘴说什么也不肯跟妈妈走,其他的小朋友们也纷纷调皮起来,最后还是陈静给小家伙们说好明天早晨一起床就来小屋玩时,几个小家伙才“小手拉勾”相互约好明天谁也不许迟到,这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这时大部分旅客已经入睡了,陈静合上走廊窗帘,清理洗脸间和卫生间,一一检查包房门,又开始了辛勤的值乘工作……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