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房东因水电费与房客吵架 一怒之下扎对方五六刀

2012年01月25日00:18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孙思娅)因为用水用电问题与房客吵架,房东,致其失血性休克死亡。昨天记者获悉,59岁的房东赵书恒被一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

  赵书恒案发前在大兴区有一处平房院落,租住给了从事二手家具买卖的薛某。赵书恒称,他和孙子住在院子的最西头,薛某和一名女子住在东头,两家人相距约60米,共用一个电表。因为用电的问题,双方经常发生争执。

  据法院查明,2011年5月8日21时许,在赵书恒租给薛某的出租院内,与薛某发生口角,后赵书恒持尖刀刺扎薛某头面、颈、躯干等部位,致后者死亡。

  “成天这事那事的!”赵书恒称,案发当天两人又因为用电用水问题发生了争执。虽然赵书恒的前妻在现场拉架,但是赵书恒称“他上来就给了我一拳,打我耳朵了,我往后一倒靠墙上,我就急了”,于是就抄起了窗台上的刀扎向对方。

  作案后,赵书恒打了一个黑车跑到河北,后来又到妹妹家拿了身衣服,妹妹和外甥都劝他自首,之后他又跑去见了女儿,于同年5月10日早上7点多钟去刑警队投案。

  法院认为,赵书恒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但作案后主动投案,如实供述,系自首,故从轻判处无期徒刑,赔偿被害人家属约80万元。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