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武汉铁路局抢抓节日间隙 大力维护设备夯实线路

2012年01月25日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年初二武汉铁路局武汉桥工段汉西工区职工正在进行线路整治。
大年初二武汉铁路局武汉桥工段汉西工区职工正在进行线路整治。

  中新网武汉1月25日电(孟立 徐金波)寒风呼啸声、号子声、机械轰鸣声和远处的烟花爆竹声此起彼伏……这是武汉铁路局春节期间线路设备整治现场。从1月22至24日(农历除夕至初二),武汉铁路局抓住部分客车停运留出的运输间隙,大力整治管内京广线等主要干线的设备,为迎战节后春运客流高峰夯实线路基础。

  节日里,武汉铁路局5千余名干部职工放弃与家人团聚,连续数日鏖战在铁道线上,共完成正线整治6633公里,站线2205公里,道岔8765组,桥梁隧道2738座,使线路质量有了进一步提高。

  武汉铁路局在春节前就做好了节日期间整治线路的预案,备齐了人力和物资。其间局长余卓民、局党委书记蔡双亭多次深入到现场慰问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研究部署细化施工方案,做好工作督导。

  在京广线武汉枢纽的汉西站场,正在现场作业的武汉桥工段汉西线路车间主任常光辉介绍说:“从正月初三开始,节后客流高峰就要到来,为了让旅客平安出行,车间100多名职工舍小"家"为大"家",没有一个退缩,大家都有用不完的劲”。

  武汉供电段担负着这个局管内京广、武广高铁、合武客专等干线的接触网设备整治任务。他们精心安排施工,9名段领导分片包保,机关10个科室24小时对口包保车间,16个车间除值班外,其他干部全部到工班包保,确保全段67个工班每个工班有不少于12人的检修力量。

  1月22日、23日,该段连续两天在麻武、京广、武九、京九等干支线上线作业,检调设备近10条公里。节日期间,武汉铁路局供电系统共调整设备拉出值14处,全面检查接触网设备61条公里。(完)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