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欢迎索马里人质获解救 亲自电话人质家属

2012年01月26日00: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5日电(记者王丰丰 易爱军)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发表声明,欢迎在索马里遭绑架的美国人质杰西卡·布坎南获解救。他说,自己亲自打电话给布坎南的父亲通知他女儿获释的消息。

  奥巴马在声明中说,他于23日下令美军特种部队以武力解救布坎南,行动获得了成功,布坎南将很快回家。他说,美国不会容忍本国国民遭到绑架,并会采取措施确保人质安全获释、绑架者受到法律惩处。

  在奥巴马发表声明之后,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也发表声明说,这次解救行动不仅解救了布坎南,还解救了一同遭到绑架的丹麦公民波尔·齐斯泰兹。眼下,这两人已被送到安全的地点,接受身体检查。相关方面正在安排让他们尽快回家。帕内塔说,行动中美军方面没有人员伤亡。

  布坎南与齐斯泰兹都是丹麦难民委员会下属机构丹麦排雷小组的工作人员。去年10月,两人在索马里加勒穆杜格地区的加尔加尤镇遭到绑架。

  作者:王丰丰 易爱军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