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公布核辐射去污日程表 计划于2014年春完成

2012年01月26日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环境省26日公布了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地区的去污日程表,全面启动去污工作,并计划在2014年3月底前完成辐射去污。

  根据该日程表,除年辐射量超过50毫希的“难以返回区”外,将依次从已获居民同意或具备核污染物暂存设施的地区开始去污。2014年3月底前完成住宅、企业、公共设施、道路和农田的去污工作。

  日本政府计划今年3月底前将现有的“警戒区”和“计划性疏散区域”重新划分为三类。在年辐射量不满20毫希的“疏散指示解除准备区”之中,优先对年辐射量超过10毫希的区域和地处年辐射量超过5毫希区域的学校等实施去污。去污工作计划于年内完成。

  此外,在“难以返回区”则将实施去污样板作业。日本中央政府计划在找到有效去污方法并确保作业人员安全的基础上,与当地政府讨论具体推行事宜。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