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网友称压岁钱增长压力大 建议将压岁钱变压岁书

2012年01月27日10:25
来源:华商网
过年孩子压岁钱怎么用?网友建议压岁钱变压岁书

  华商网讯 又到了一年中小孩最欢乐的时候,因为过年期间小孩不仅能穿新衣服、买新玩具、吃好吃的,最重要的还能挣上一笔,亲戚给的压岁钱会塞满口袋。当然这一笔钱如何支配也成为了家长们最头疼的问题,引起了大家的广泛讨论。

  送给女儿的“压岁书”

  华商网友“掬水月在手”就把自己女儿的压岁钱变成了“压岁书”,不仅合理支配了这一笔钱,还让女儿学到了知识,可谓是一举两得。

  网友“掬水月在手”发帖称:春节女儿收了不少“压岁钱”。如何管好用好这笔钱,女儿面对这笔“天文”数字,一下子就犯难了。按照往年的惯例,这笔钱由妈妈“保管”,但是最后都不见了踪影。如今,女儿已经是初中学生了,需要独立,需要自主决定自己的一些事情,所以我和老婆商量由女儿支配“压岁钱”的使用。

  晚上,一家三口召开了家庭会议,讨论并形成决议:“压岁钱”全部用于今年女儿的购书专款,每月列出购书计划,由妈妈审批签字后,自主购书,拿着发票由爸爸报销。如当月未完成所购的书的阅读内容,购书计划自动顺延下月。

  正月初三,我陪女儿到钟楼书店购得第一批书,鉴于女儿在书店里的表现(女儿在书店看书的时间,给爸爸放假半天,让爸爸到回民街拍片),我主动送女儿一套68元的《平凡的世界》(此项支出不在“压岁钱”之列)。

  网友纷纷表示赞同

  网友“掬水月在手”对自己女儿压岁钱的合理支配,华商网友纷纷表示赞同,认为压岁钱这样的处理方式很科学,并表示自己也将效仿。

  网友“丫丫道情”认为:“压岁钱一直是个值得谈论的话题 买书 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创意 一者可以让孩子倘佯在书海里 猎取知识 二者可以培养孩子合理安排一些事宜 三者也显的家长民主”。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