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韩寒回应“代笔门” 将10元出版《三重门》手稿

2012年01月27日10: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罗皓菱
  10元出版700页《三重门》手稿回应质疑 否认退出文坛称将开展全新事业

  本报讯 “韩寒代笔门”事件经过春节的发酵并没有消停的迹象。方舟子一天一篇博文继续攻击韩寒,而更多的“知识分子”也加入混战,话题升级到“韩寒现象”,称其为“社会毒瘤”。对于这些毫无来由的攻击,韩寒近日发表博文称终于明白停在原地爱惜自己的羽毛并没有用,只恨自己飞得还不够高。他透露将展开全新的事业,具体内容暂且保密。出版人路金波则向记者证实了《三重门》手稿将出版的消息并否认韩寒将退出文坛的传言。

  针对某些“爆料人”怀疑韩寒成名作《三重门》非韩寒本人所写,推测一定是背后有人在代写和操纵的说法,韩寒宣布出版《三重门》的手稿以证清白。400多页的手稿为一本,再赠送一本200多页的笔记本。“我用这个只卖10块钱的礼物来答谢所有我的读者。此书正式上市的时间为2012年4月1日,以纪念我的偶像张国荣。”

  韩寒说,不光《三重门》手稿出版成书,他初中发表的文章、参加比赛的文章,将成为他的第二本书,而且都有手稿。昨天,出版人路金波向记者证实了该书即将由万榕出版的消息,“这本书韩寒肯定是一分钱不挣,700页的书就卖10块钱,他都没跟我们商量就说了。我们也不挣钱,但是渠道那边还是有一定成本的,后期怎么弄我们还在商量。”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