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春运返程高峰到来 铁路民航增加班次应对大客流

2012年01月28日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28日消息 (记者汤一亮)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28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铁路将达到返程最高峰,铁路部门采取增加临客、加挂车厢等方式应对客流高峰。

  农历正月初五,铁路迎来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四川、安徽地区出现务工客流第一波小高峰。作为农民工主要输出地的四川、重庆地区去往华东、华南方向的客流快速增长。铁道部信息播报员王华:

  王华:成都铁路局在图定开行华东、华南方向47列旅客列车的基础上,1月27日增加开行去往这两个方向的临时旅客列车23列,尽最大努力满足农民工旅客出行需求。

  民航在农历初五也进入春运返程高峰。经过初二至初四三天的打折优惠期后,返程机票价格全线大涨,返回北京、上海、广州等热门城市的热点航班机票甚至已经无票可售。为了满足乘客出行需求,航空公司采取了增加航班的措施。27日南航增加航班约198班,28日计划增加160班,在广州至重庆这一热门航线,初五、初六每天增加18班。

  作者:汤一亮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