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尼日利亚遭绑美国人获释 绑匪曾索31万美元赎金

2012年01月29日12:50
来源:新华网
  美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27日证实,一名一周前在尼日尔河三角洲地区遭武装人员绑架的美国公民获释。

  美国大使馆发言人德布·麦克莱恩没有提供更多信息,只是告诉美联社记者,这名男子在尼日尔河三角洲瓦里地区遭绑架,现已获释。

  一名自称美国人质亲属的人告诉记者,遭绑美国人名为威廉·格雷戈里·默克,来自佐治亚州。“我们唯一知道的是,他已安全,身处安全地点。”

  尼日利亚警方发言人查尔斯·穆卡说,遭绑美国人20日由一名警察护送,乘汽车前往银行,遭多名武装人员跟踪。在瓦里市,武装人员打死警察,把美国人拉出汽车。

  穆卡说,这名美国人所属企业不予配合,警方无法证实他获释的消息。

  不清楚绑匪是否收钱放人。他们先前索要5000万奈拉(约合31万美元)赎金。

  尼日尔河三角洲是尼日利亚主要产油区。武装人员时常在这一地区绑架人质,勒索赎金。(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