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吞食”排球海豚恢复良好 已开始吃鱼(图)

2012年01月29日13:35
来源:中国江苏网
“江波”的身体还在恢复中。裴睿摄
“江波”的身体还在恢复中。裴睿摄


  中国江苏网1月29日讯 年前几天,很多南京市民甚至全国的网友都在关心南京海底世界的海豚“江波”。直到被江波误吞进胃里的排球被顺利取出,大家才松了一口气。(本报曾于1月20日21日连续报道)“江波”这段时间休养的怎么样了呢?节日期间记者再次走近备受大家关注的“江波”了解了它“大病”之后的康复情况。据饲养人员介绍,前几日“江波”靠输营养液度日,现在恢复得很快,已经可以吃鱼了。

  南京海底世界的海豚“江波”是1月18日晚上误食了排球,1月20日排球被取了出来,到昨天已经整整8天了。尽管受了一场“罪”,但是“江波”大病之后恢复很快。饲养人员表示,“江波”已经不再注射营养液了,可以开始进食鱼肉。记者发现,饲养人员喂食的是鱼片,这可是“江波”最喜欢吃的食物。不过这些鱼肉也是经过特别加工的,里面的骨头等硬刺全部都剔除了。几天没有吃到鱼肉了,“江波”闻到“鱼腥”味之后十分兴奋,尾鳍一个劲地拍打着水面,完全不像刚生病那会“病恹恹”的样子。

  吃完鱼肉之后,“江波”和另外两只海豚一起,进入了大水池游泳调整。也许是因为身体还没完全康复,江波没有伙伴那样欢快兴奋。不过,从躺着不能动,到可以自由活动;从输营养液,到进食鱼肉。“江波”的身体在逐渐恢复,也让所有关心它的人都感到高兴。海豚馆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天都有热心的朋友来打电话询问“江波”身体康复的情况,“江波”误吞排球事件之后,它成了南京海底世界里真正的“大牌”明星。饲养员都顾不上过年,好生伺候着它。

  据医生介绍,因为手术取排球,“江波”的胃黏膜有一些损伤,胃壁上有一个黄豆大小的溃疡面。不过,因为海豚的修复能力比较强,营养跟上以后,差不多五天左右就基本可以恢复了。对于大家比较期待见到“江波”,训练员表示,目前暂时不会考虑安排“江波”进行表演。只有等“江波”身体完全恢复之后,才会进行训练和表演。也许在不久以后,“江波”或许将举办一个秀,来“答谢”关心它的人们。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