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外长称俄罗斯即将完成与东盟合作“路线图”

2012年01月29日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俄新网29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文莱大学演讲时称,俄罗斯各部即将完成俄罗斯-东盟经贸投资合作“路线图”的筹备工作,相关文件旨在深化双方在能源、交通、电信、宇宙、农业和工业生产等领域的合作。

  谈到具体项目,外长表示,目前俄罗斯正在与关税同盟合作伙伴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合作研究与越南和新西兰建立自由贸易区的可行性。

  拉夫罗夫说:“如果这一试点项目成功,就可考虑将成功经验扩展至整个东盟。”

  文莱是拉夫罗夫出访亚太地区国家的第二站。俄外长此行的主要任务是介绍俄罗斯担任亚太经合组织轮值主席国的首要工作,听取各方对即将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举行的经合组织峰会的建议和意见。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