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2年俄罗斯大选 > 2012俄罗斯大选消息

超万名普京支持者集会 反对派车队绕城示威(图)

2012年01月29日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2011年12月,质疑俄国家杜马选举结果的民众举行“白丝带”游行活动
资料图:2011年12月,质疑俄国家杜马选举结果的民众举行“白丝带”游行活动

资料图:2011年12月,质疑俄国家杜马选举结果的民众举行“白丝带”游行活动
资料图:俄罗斯总理普京

  中新网1月29日电 综合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已决定竞选下届总统,但俄国内支持与反对之声的争论仍在持续。28日,上万人聚集在叶卡特琳堡,表示对普京的支持;而29日,反对者在俄首都莫斯科组织游行,通过缠绕白丝带的车队表达要求大选公正透明的诉求。

  据报道,28日,俄一家坦克制造工厂的工会团体在叶卡特琳堡市组织了一场大规模的游行集会,表达对普京的支持。警方称,大约1.2万人响应该集会,其中不少是工人。

  据悉,当天,参与集会者举出了“俄罗斯需要一个强有力总统”以及“我们支持一个稳定的未来”等标语,意在支持普京竞选。

  当地警方称,该场集会是和平有序地进行的,没有对公共秩序造成任何侵犯。

  一名工人曾在去年年底通过电话直播向俄民众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如果我们的警察无法工作或应付(反对派),我和我的同伴做好了亲身确保秩序稳定的准备当然是在法律限定范围内”。报道称,这名工人的言论在俄罗斯已广为人知。

  而另据报道,1月29日在俄首都莫斯科中心环路(Garden Ring),一些民众通过在车辆上悬挂白色丝带和白色气球的方式,举行反对普京再竞选的示威活动。

  据悉,这些反对派人士组织的车辆排成车队,在莫斯科市中心16公里长的道路上绕圈行驶。

  活动组织者说,此次车队游行意在表达希望俄大选“自由、公正”的意愿,至少有5000名司机参与了这次游行。

  去年12月,因质疑国家杜马选举的结果,认为选举中存在违规现象,俄反对派组织了几场大规模游行示威。

  普京将参加今年3月4日举行的俄总统大选,他此前已表示,选举必须是“透明的”,他希望自己能在一场公正的大选中获胜。普京同时指责反对派缺乏目标和领导人,“缺乏统一的计划”。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