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搁浅游轮女服务生舍己救人 将救生衣让给老者

2012年01月30日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斯塔-康科迪亚”号的服务生艾丽卡·索里亚莫妮拉。
“科斯塔-康科迪亚”号的服务生艾丽卡·索里亚莫妮拉。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外媒29日报道,潜水员28日在意大利触礁游轮“科斯塔-康科迪亚”号发现了一具女尸,经确认后证实为游轮服务生艾丽卡·索里亚莫妮拉的尸体。事发时艾丽卡曾积极协助救人,将自己的救生衣给了一位老人后不幸遇难。

  潜水员在游轮的第6层甲板上发现了艾丽卡的尸体,她穿着游轮工作制服,但没有穿救生衣。目击者称,游轮触礁当晚,艾丽卡先是协助将数十位惊恐的乘客送上救生艇,然后把自己的救生衣给了一位老人。据悉,这仅是艾丽卡跟随这艘游轮的第3次航行。

  当地时间1月13日晚,“科斯塔-康科迪亚”号大型游轮在意大利附近海域触礁搁浅,造成船体渗水并出现倾斜。游轮共载约4200人,目前已造成17人死亡,仍有15人失踪。报道指,失踪者生还的希望非常渺茫。目前,游轮船长已被捕,并面临过失杀人罪等多项指控。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被判入狱15年。

  意大利旅行社协会27日透露,“科斯塔-康科迪亚”号触礁游轮的经营方、 “歌诗达邮轮公司”将向出事游轮的所有乘客一次性赔偿1.1万欧元。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