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西镉污染 > 广西镉污染消息

龙江镉污染:柳州加强监管 力保瓶装水价稳货足

2012年01月30日18:3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西柳州1月30日电(记者李斌、张莺)龙江镉污染事件导致近几天柳州部分市民恐慌性抢购、囤积矿泉水。柳州市物价、商务等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加强瓶(桶)装饮用水价格监管,同时积极组织货源,保证瓶(桶)装水价稳货足。

  目前,柳州市瓶(桶)装饮用水价格保持稳定,货源充足。一些超市也在积极组织货源,满足广大市民的购买需求。柳州市商务部门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市内两家生产企业及3家大型超市的瓶(桶)装水已累计销售402吨,现库存688吨。

  柳州市物价局称,商家销售瓶(桶)装水不得有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的行为,一经发现,将依法处1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10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者,责令停业整顿,或者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有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和大量囤积居奇的处5万元以上、300万元以下罚款;严重扰乱市场秩序,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月25日以来,柳州市物价、商务部门组成12个应急检查小组,在全市超市、加油站、便利店、桶装水销售点等地进行巡查,对瓶(桶)装水二级供应商和厂家代理商进行集中检查。

  随着龙江镉污染的污染物进入柳州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地,柳州市河西水厂取水口上游数公里内水体一度接近国家标准临界值,但截至目前情况尚在控制范围内,输出的自来水安全。30日14时监测数据显示,柳州河西水厂上游16公里的饮水水源保护地镉浓度均达标,柳江饮用水源水质符合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

  作者:李斌 张莺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