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罗姆尼赢得美国共和党佛州预选

2012年02月01日14:1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31日电(记者杜静 王丰丰)美国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米特·罗姆尼在31日举行的佛罗里达州共和党总统预选中获胜,得票率领先前众议院议长纽特·金里奇14个百分点。

  初步计票结果显示,罗姆尼以46%的得票率排名第一,金里奇以32%的得票率位列第二,前宾夕法尼亚州联邦参议员里克·桑托勒姆的得票率为13%,得克萨斯州联邦众议员罗恩·保罗得票率为7%。

  预选结果明朗后,罗姆尼对支持者表示,他将继续高举反奥巴马大旗,如果最终当选,将结束奥巴马时代,开启美国新繁荣时代。他还表示,预选阶段共和党竞选人之间的攻击不会导致党内分裂,相反会更好地为两党最终对决做准备。

  金里奇对支持者表示,在佛罗里达的失利不会动摇其竞选决心,共和党预选最终会成为作为保守派领袖的自己与作为温和派代表的罗姆尼之间的二人对决。他呼吁同为保守派的桑托勒姆退出竞选,从而整合保守派资源共同对抗罗姆尼。

  预选为美国总统选举的第一阶段,通常从大选年年初开始,至6月结束。在这一阶段,民主、共和两党将在全国50个州及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陆续选出参加本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此外,两党各总统竞选人也将在这一期间角逐本党总统候选人提名。预选结束后,两党将分别召开全国代表大会,最终确定本党总统、副总统候选人,并通过总统竞选纲领。

  民主党方面基本没有悬念,现任总统奥巴马不出意外将获该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而共和党方面,以目前趋势看,总统候选人提名之争将在罗姆尼和金里奇之间展开。

  作者:杜静王丰丰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