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也门新闻部长首都遇袭未受伤 3颗子弹击中车身

2012年02月02日01:07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也门新闻部长阿里-阿姆拉尼1月31日在首都萨那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枪袭,所幸没有受伤。

  也门新闻部长办公室发表声明说,阿姆拉尼当天在参加完内阁会议后离开时,有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向他的汽车开枪,3颗子弹击中车身,但阿姆拉尼没有受伤。阿姆拉尼来自反对派,去年12月被任命为也门新闻部长。

  此外,也门官员和一些部族领袖1月31日说,美国无人机30日夜至31日凌晨轰炸也门南部地区,炸死至少12名武装人员,包括“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重要成员。几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也门官员和部族领袖告诉法新社,无人机轰炸了阿比扬省的罗德尔和阿瓦丁地区。

  一名部族领袖说,这是美国无人机对也门最大规模袭击之一,“对多名‘基地’领导人同时实施打击”。

  美方尚未就空袭一事作出回应。

  “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一名发言人1月31日证实,这一组织成员遭到无人机袭击,3人死亡,2人受伤。不过,一些部族领袖说,空袭致死12人至15人,包括4名“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重要成员,其中一人为遭美方通缉的阿卜杜勒-穆奈姆-法塔哈尼。

  另据报道,也门部落武装分子1月31日在西北部马哈维特省绑架了6名国际援助组织的工作人员,其中包括4名外国人。也门官方通讯社报道,遭绑架的6名国际援助组织工作人员包括一名德国人、一名哥伦比亚人、一名巴勒斯坦人、一名伊拉克人和两名也门人。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