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警方将邪教逃犯悬赏金额增至千万日元(图)

2012年02月02日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各警署均可见到奥姆真理教三名通缉犯的照片,其中平田信已自首
日本各警署均可见到奥姆真理教三名通缉犯的照片,其中平田信已自首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东京警视厅2日发表消息称,将提高日本邪教组织奥姆真理教元信者高桥克也(53岁)和菊地直子(40岁)两人的逮捕悬赏金,从500万提高至1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82.7万元)。

  据报道,2012年1月1日,奥姆真理教一名遭全国通缉的干部平田信突然到东京警视厅丸之内警署自首。经过16年逃亡生涯,他终于自首。平田信被捕后,来自日本全国各地与高桥和菊地两人相关的举报信息有所增加。警视厅表示,想趁着全国国民对该事件的关心度增加时,一举将这两名逃犯逮捕归案。

  据介绍,1000万日元悬赏金中,有800万日元为公家悬赏金,而另外200万日元是由退休警察组织设置的私人悬赏金。这次增加的是公家悬赏金,从300万日元增加到800万日元。

  一名叫麻原彰晃的男子在1984年创立了奥姆真理教。该邪教团体曾实施了松本沙林事件,坂本提律师一家遇害案和东京地铁沙林毒气事件等恐怖活动。1995年发生的东京地铁投放沙林毒气事件造成5千多名无辜民众受伤,10人死亡,震惊世界。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