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多国外交大使称安理会已就叙利亚问题取得进展

2012年02月02日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大使赖斯形容讨论是在“建设性气氛”中进行的
美国大使赖斯形容讨论是在“建设性气氛”中进行的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外媒2日报道,参加联合国安理会会议的外交官说,围绕解决叙利亚危机的讨论取得了进展。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英国驻联合国大使格兰特说,未来几天可能会就叙利亚决议举行投票。但他同时表示,距离最后解决问题尚有一段路要走。

  美国大使赖斯形容1日的会议是在“建设性的、要干些实事”的气氛中进行的。但美联社引述赖斯的话说,阿盟要求阿萨德把权力移交给副总统的建议仍然是阻止各方达成协议的重要障碍。

  美国国务卿克林顿稍早时曾表示,安理会成员必须在支持叙利亚人民和阿萨德政权之间做出选择。

  西方国家敦促安理会通过决议,支持阿拉伯联盟提出的要求阿萨德交出权力的计划。

  俄罗斯对这一计划表示反对,但其驻联合国大使丘尔金1日表示,安理会讨论取得了积极结果,有关各方在达成一致方面取得了更多的理解。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