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发生严重球迷骚乱 > 埃及球迷骚乱消息

埃及政府为遇难者默哀三天 检察部门已介入调查

2012年02月03日03:26
来源:新京报 作者:冯中豪
骚乱过后,调查人员在体育场取证。
骚乱过后,调查人员在体育场取证。
在开罗街头,民众举行了示威游行。
在开罗街头,民众举行了示威游行。

  本报讯 塞得港的球迷骚乱事件引发了埃及一些地区的抗议活动,埃及执政的最高军事委员会已经宣布,将对此骚乱事件哀悼三天,以纪念在此期间不幸遇难的球迷。

  埃及执政的最高军事委员会已经发表声明,其委员会的最高首领表示,2月2日至2月4日将成为埃及全国哀悼日,所有人都将为此次事件罹难的同胞默哀三天以示纪念。

  惨案导致人心惶惶,开罗大批民众举行了示威游行活动,对军方表示抗议。埃及革命者联盟呼吁议会解除内政部长、卫生部长以及塞得港省省长的职务。

  埃及政府和议会不得不分别召开紧急会议,包括埃及总理卡迈勒·詹祖里和人民议会议长、自由与正义党总书记卡塔特尼都将参与讨论这起暴力事件。与此同时,埃及检察部门开始调查骚乱原因,总检察长已经下达了命令。埃及政府呼吁民众为受伤者无偿捐血。

  据英国媒体报道,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坦塔维已经下令,为防止双方球迷进一步冲突,军方在事件所在地塞得港重新部署了兵力,市中心的不少店铺已经关门,一些私家车往返体育场和医院之间运送伤员。

  哀悼

  埃及驻华大使馆今降半旗

  本报讯 (记者冯中豪)塞得港的球迷骚乱震惊了全世界。埃及驻华大使馆表示,为了悼念遇难者,使馆将在今日降半旗。

  埃及驻华大使馆工作人员伊斯马里亚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这场突如其来的球迷骚乱让人始料未及,使馆并没有在昨日作出反应。不过,为了表示对死难者的悼念,使馆将于今日降半旗。

  【反应 1】

  警方逮捕47名嫌疑人

  阿赫利教练和球员谴责安保不力

  本报讯 面对埃及足坛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球场伤亡惨剧,场内数百名头戴钢盔、手持防暴盾牌的警察束手无策。《每日邮报》指出,安保方面存在很大的问题,他们并没有给客队球员和球迷足够的保护。

  从现场视频来看,警察似乎不愿意制止双方球迷使用刀具等武器进行暴力冲突。据《每日邮报》报道,去年公众抗议致穆巴拉克下台之后,埃及警方一直保持低调,这助长了暴乱分子的嚣张气焰。

  埃及内政部长穆罕默德·易卜拉欣表示,已经逮捕了47名与塞得港球迷骚乱事件有关的嫌疑犯。易卜拉欣表示,搜索制造骚乱事件嫌疑人的行动还会继续。

  尽管如此,警方仍遭受“袖手旁观”和“平息不力”的指责,阿赫利的葡萄牙籍主帅曼努埃尔·何塞就是指责者之一。阿赫利球员巴拉卡特更是愤慨地表示,“我们看到满地的尸体,却没有保安和军警来保护我们。”阿赫利守门员教练纳吉表示,“更衣室已经变成了停尸间。”

  【反应 2】

  足协无限期推迟联赛

  马斯里队主教练宣布辞职

  本报讯 悲剧过后,埃及国内媒体将矛头对准埃及足协,称正是由于足协在安保方面的不力才酿成了这场惨剧。目前埃及足协率先宣布,无限期推迟埃及全国四个级别的足球联赛,包括阿赫利在内的多支足球俱乐部也宣布暂停一切足球工作。

  埃及革命者联盟召开新闻发布会,呼吁人民议会立即解除该国足协管理层所有人的职务,称“正是由于足协对这场比赛背后潜藏的危险估计不足,才酿成了这场惨剧的发生。”

  遭袭击的阿赫利队已乘坐埃及军方提供的专机回到了开罗,目睹惨剧发生的队员们显得十分悲痛。几名情绪激动的球员声称“永远不会踢球,除非给遇难球迷报仇”。

  马斯里队主教练艾哈迈德在骚乱事件发生后宣布辞职并退出足坛,同时离开足球的还有他的双胞胎兄弟、该队助理教练易卜拉欣,“埃及国内的环境完全不适合搞足球,我和我的兄弟决定从此远离埃及足球。”

  【反应 3】

  布拉特感到震惊和悲伤

  非洲杯比赛赛前将为遇难者默哀1分钟

  本报讯 面对这场发生在足球场内的惨案,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发表声明说:“这是足球历史上黑暗的一天。此类灾难是不可思议并且是不应该发生的。”

  布拉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了哀悼之情,“我感到非常震惊和悲伤,一个晚上居然有这么多人在塞得港受伤甚至失去了生命,这样的灾难简直无法想象,也本不该发生。”

  与此同时,非洲国家杯足球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2月4日,非洲国家杯的1/4决赛将展开,虽然八强席位中并没有埃及国家队,但埃及球迷骚乱事件的悲惨程度还是让这项赛事蒙上了一层阴影。

  非洲足联主席哈亚图已经表达了悼念之情。同时他也透露,在非洲国家杯1/4决赛开始前,所有球员和球迷都将为埃及骚乱事件的死亡者默哀1分钟。

  本报记者 范遥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