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越南“新娘”偷渡被嫁脑瘫男 江苏警方解救

2012年02月03日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2月3日电(赵艳华 朱晓颖)江苏南通海安警方3日公布这样一起案件:一越南“新娘”非法入境后被嫁给脑瘫男子,江苏警方解救并将择日遣返其回越南。据警方介绍,该越南“新娘”已涉嫌非法入境,这是海安自去年发现缅甸“新娘”后的又一起非法入境案。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外籍年轻女子嫁至中国,然而,有不少外籍新娘是偷渡入境,在中国被少数犯罪分子利用并买卖婚姻,还会引发经济纠纷,造成不稳定因素。

  今年1月18日,海安警方接到报警,该县墩头镇刘某家有人闹事。警方处警过程中发现,刘某家有一名只讲越南语和瑶族语的女子,且无身份证件,疑似越南人,遂将其带至公安机关审查,至此一桩非法入境案浮出水面。

  原来,去年12月19日,17岁的越南女子黄未某在朋友黄文某(越南人)的蛊惑下,想到中国打工或找户好人家嫁出去,于是乘坐黄文某的摩托车从越南偷越国边境来到云南文山黄某家。黄某的女儿远嫁在江苏海安。想到女儿的邻居刘某曾拜托黄某帮其脑瘫儿在云南找个媳妇,可以给他1万元好处费,黄某表示能帮助黄未某在其女儿生活的地方找个丈夫建立家庭,黄未某表示同意。

  去年12月22日,接到黄某消息的刘某与黄某女儿、女婿三人赶到云南文山,双方见面后,谈定介绍费为2.6万元。当天,刘某即在云南当地邮局取出2万6千元交给黄某,并答应等安定后再给1万元好处费。春节前,刘某等三人返回,并一同将黄未某带回海安。抵达海安后,刘某安排黄未某与其脑瘫的儿子同居,黄未某发现刘某的儿子痴呆,语言不通,不愿意与其一同生活。刘某看到花费数万元买来的媳妇,竟不愿嫁给自己的儿子,非常恼火,双方由此发生纠纷。

  因黄未某自称是越南人,且无身份证件,涉嫌非法入境,为查明其真实身份,警方于今年1月19日对非法入境的越南人黄未某拘留审查。

  审查结束后,警方将择日遣返其回越南。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