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海海域海冰加重 养殖鱼类大面积死亡

2012年02月03日1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烟台2月3日电(杨兵 方毅)记者3日从山东烟台公安边防部队获悉,受此间降温降雪天气影响,黄渤海冰情进一步加剧,黄海丁子嘴湾海域出现养殖池大范围结冰,冰层最厚处达10厘米,造成鱼类大面积死亡。

  此间边防民警邹国安3日上午对记者称,黄海丁子嘴湾海域的海阳市东方海洋水产公司养殖池已被海冰完全封住,海冰厚度达4厘米,周边薄冰层也达到1至2厘米。养殖池中大量鱼类已经死亡。据悉,该公司5000亩养殖区都被冰封住,导致鱼类大面积死亡,如果养殖池持续冰封,池底的海参也会缺氧死亡。

  据了解,养殖户正为养殖池破冰增氧,以最大限度地降低损失。在丁字湾码头附近大山村已从事30年水产养殖的王子滨告诉记者,以往此海域很少有结冰现象,这种大片的养殖区结冰不多见。

  邹国安称,当地政府及烟台公安边防部队已启动抗冰预案,正加大破冰力度,把养殖户的损失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