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伊朗成功发射一颗观测卫星 以用于监测天气状况

2012年02月03日17:4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2月3日电(记者杜源江 何光海)据伊朗新闻电视台3日报道,伊朗当天成功发射一颗观测卫星。

  报道说,这颗名为“先驱号”的卫星重50公斤,将在距地面250至370公里的轨道上运行并采集地球照片。这颗卫星用于监测天气状况和自然灾害,每天可环绕地球15圈。

  伊朗科技大学校长穆罕默德-赛义德·贾巴拉迈里说,这颗卫星由该大学的伊朗专家自行设计。

  伊朗国防部长艾哈迈德·瓦希迪上月16日曾表示,伊朗计划在2月份庆祝伊朗伊斯兰革命胜利33周年之际发射一颗卫星。但他当时未给出相关细节。

  近年来,伊朗太空活动频繁。2009年2月,伊朗使用“使者2”型火箭把首枚自主研发的“希望”号卫星送入地球轨道。2010年2月,伊朗发射“探索者3”号运载火箭,把搭载有老鼠、乌龟和蠕虫的实验舱送入太空。2011年3月,伊朗发射一枚“探索者4”型运载火箭,成功将一个实验太空舱送入近地轨道。2011年6月,伊朗成功发射一颗名为“拉萨德”的小型国产监视卫星,用于传输图像和天气预报。

  作者:杜源江 何光海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