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齐举行春节招待会给旅法亚裔“拜年”

2012年02月04日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2月3日电(记者 龙剑武) 法国总统萨科齐3日在爱丽舍宫举行中国农历新年招待会,接见包括旅法华侨华人在内的各界亚裔人士,并向他们致以龙年的新春祝福。

  萨科齐在招待会上致辞说,春节是全世界特别是法国亚裔群体的重要节日。今年是龙年,龙是意志和活力的象征,这种活力令法国与亚洲国家之间关系更加丰富。他代表全体法国人民向旅法亚裔致以新年的良好祝愿。

  萨科齐表示,法国与众多亚洲国家拥有友好合作关系,为法国和亚洲搭建起天然桥梁的旅法亚裔功不可没。在全球面临金融危机的背景下,能够与主导世界经济增长的地区保持这种交流实属法国之幸。

  萨科齐在讲话中对旅法亚裔给予积极评价,称赞他们代表了勤劳和忠诚的价值观,是积极融入当地社会的典范。他说,法国当前面临着进一步改革以走出危机的关键时刻,法国需要新的人才,需要亚裔带来的多元化和活力。

  萨科齐还表示,旅法亚裔尤其是青年一代希望得到社会承认,并获得相应的社会地位。他希望亚裔群体在法国政治、经济和文化等各领域拥有更大的代表权,并鼓励亚裔积极表达并捍卫本族群的观点,通过社会参与为法国贡献出自身的智慧与力量。

  据悉,这次在法国总统府举办的新春招待会是萨科齐就任总统以来第三次和包括旅法华侨华人在内的亚裔群体一起庆祝传统春节的活动。

  作者:龙剑武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