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济宁所有医疗机构实行先看病后付费

2012年02月04日16: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济南2月4日消息(记者桂园) 山东省济宁市近日下发《在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全面推行先看病后付费诊疗服务模式的通知》,规定自2月15日起,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对符合条件的患者全部实行先看病后付费的诊疗模式,对符合条件的患者全部实行住院“零押金”.

  根据这个《通知》,凡是参加济宁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职工;参加济宁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居民和参加济宁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民以及濒危、危重及其他病情危急需要紧急救治的病人都可享受到先看病后付费诊疗服务。

  据悉,自2010年12月,济宁市在全国范围内率先试点“先看病后付费”诊疗服务模式以来,该市已有18万余名患者享受到此项惠民政策,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济宁市卫生局局长焦华说,“先看病后付费”这一新模式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的现状,有助于医疗机构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这让群众真正享受到医改成果和实惠,是医院回归公益性的体现。

  作者:桂园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