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假扮豪客逛金店 借试戴机会抢走近十万首饰

2012年02月05日05:2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清远讯 (记者曹菁 通讯员叶有荣)据英德警方昨天通报,一名男子假扮豪客在英德市一家高档黄金专卖店购物时,抢走价值近10万元的黄金首饰,岂料逍遥数日后被店员认出落网。日前,英德市城中派出所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黄×华,并缴获大部分赃物。

  警方透露,今年1月28日上午11时20分,英德市区和平路中某黄金店员工打电话向城中派出所报警,称其金店被一名男子以购买金链试戴为名,抢走价值近10万元的黄金首饰。

  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查明是一名年轻男子刚才叫服务员拿出最粗的黄金手链试戴,随后又叫拿最粗的黄金项链戴在自己的脖子上,趁服务员稍不留神,这名年轻男子拔腿窜出店外逃遁。民警调取店内及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嫌疑人身穿黑色风衣、短头发、头部有多处刀疤。

  1月31日晚上,有群众报警称发现一名前几天在其店内盗窃的嫌疑人在城西茶园路一家旅馆出现,警方迅速到场,发现几名男子中有一人的特征与抢走金首饰的嫌疑人十分相似。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对该嫌疑人进行跟踪守候。

  当天晚上8时许,该嫌疑人去和平路某酒店进入房间,尾随其后的民警冲入该房内,迅速将这名嫌疑人制服,当场从其身上搜出抢来的金链及赃款。与此同时,接到群众报案的辅警也赶到了现场,一起将嫌疑人黄×华(男、25岁、英德沙口人)押送至城中派出所。

  经审讯查明, 1月28日上午,犯罪嫌疑人黄×华窜入和平路这家黄金店,假装买金首饰以试戴为名,抢走1条和田玉千足金手链(价值15998元)、1个千足金吊坠(重61.77克、价值24893元)、1条千足金项链(重135.68克、价值54679元),合计折款95570元。破案后缴获1个千足金吊坠,1条残缺的千足金项链以及赃款22000元。

  犯罪嫌疑人黄×华落网后对其抢夺黄金首饰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黄×华己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