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苏丹枪击案37人死 苏丹总统称“不诉诸战争”

2012年02月05日05:2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英国媒体报道,南苏丹及联合国官员3日证实说,南苏丹团结州1日发生枪击事件,导致37人死亡,另有1名联合国警察受伤。

  联合国南苏丹共和国特派团(UNMISS)发言人扎鲁科3日表示,枪击发生前,团结州伦拜克北方县行政长官突然终止了一个讨论近期牲口遭袭事件的会议,并大发雷霆。此后,一伙疑似士兵和警察的武装人员乘坐4辆皮卡冲入会场,并开始乱枪扫射,皮卡上甚至装配有大型机枪。

  此次事件共造成37名南苏丹人死亡,另有1名参加会议的UNMISS警察受伤。事发原因及袭击者的真实身份尚不明确,伦拜克北方县行政长官也未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宗禾)

  另据新华社电 苏丹总统巴希尔3日强调,尽管苏丹与南苏丹之间“关系紧张”,但苏丹决不会诉诸战争,除非南苏丹把战争强加给苏丹。

  巴希尔当晚对全国发表电视讲话说:“苏丹政府已把和平作为首要选择,将继续通过谈判寻求和平,这个立场不会改变。”他,南苏丹最近决定停止生产石油和停止通过苏丹领土出口石油,“目的是削弱苏丹并分裂苏丹,其背后受到敌视苏丹的势力的指使,他们认为这种做法将使苏丹持续衰竭,其实南苏丹同样也会因此衰竭”。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