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小泽一郎明确反对消费税增税法案但否认离党

2012年02月06日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共同社6日报道,日本民主党前党代表小泽一郎接受采访时就首相野田佳彦欲提高消费税税率一事表示,在对该法案进行表决时将加入反对阵营。他说,由于该法案无法得到国民的理解,野田难以解散众院举行大选。他还提到,下一届众院选举有可能在下任首相继任后提前进行。此外他否认自己会离党。

  小泽率领的“小泽派”是民主党内最大派系,他明确提出反对增税法案势必会引来接二连三的意见追随者。加之参院执政党不足半数,这一重大课题的实现显得愈加遥远,甚至野田政府的运营也有可能因此陷入僵局。

  小泽还就以消费税增税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保障及税制整体改革表示,“社会保障改革的事已被遗忘,而是一个劲地谈论增税”。他还批评称,不着手实施政权更迭时在竞选纲领中所许诺的“以转变统治机构职能为首的大改革”就进行增税是“愚弄国民的背信行为”。

  在上述观点的基础上小泽说,将在消费税增税相关法案的表决中表示反对。他透露已经向民主党领导层传达了这一意向。但他对将来在坚决推行“大改革”的基础上进行消费税增税则表示理解。野田政府计划在3月份向国会提交该法案,力争早日通过。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