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患病女婴遭亲生父母遗弃 护士当妈妈民警当爸爸

2012年02月06日15:42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宝山区中心医院的儿科病房里,出生才一个多月的女婴“点点”孤零零地躺在小床上,等待重回爸妈的怀抱。今天是元宵节,本是家庭团聚的日子,可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点点”却在2天前遭亲生父母遗弃。昨天,友谊路派出所的民警在微博上发帖,呼唤女婴的父母能领回孩子,早日一家团圆。

  患病女婴遭弃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友谊路上的宝山区中心医院,在4楼儿科病房里,记者见到了这个可爱又可怜的小不点儿。“点点”睡在护士值班室的小床里,盖着大红色的小棉被,头上戴着吸氧面罩。熟睡中的“点点”嘟着小嘴,一张小圆脸配上清秀的五官,很难想象这么可爱的孩子竟会遭到亲生父母的遗弃。

  护士小任告诉记者,“点点”是前天早晨7时30分许被人发现遗弃在儿科病房的,当时她裹着崭新的大红色斗篷,还有一只红色的包裹里装着孩子的衣物。

  “孩子当时哇哇啼哭。”护士们立即拨打110报警。经医生诊断,女婴出生一个多月,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或许由于经济原因无钱医治而被父母抛弃。

  护士充当妈妈

  友谊路派出所的民警赶到医院时,护士们已将女婴安顿在值班室里,喂了奶粉。由于营养不良,女婴显得比其他同龄孩子瘦弱,但却十分可爱,民警们给她起了“点点”这个名字。

  前昨两天,“点点”得到了“护士妈妈”和“民警爸爸”的悉心照料。护士们自费为“点点”买来奶瓶、奶粉、尿布等,轮流守护孩子。这些临时“妈妈”大多为80后,尚未结婚生育,但照顾起“点点”来却有模有样。而友谊路派出所的民警们也买了奶粉,多次到医院看望“点点”,逗她笑。

  据医生介绍,尽管孩子得了先天性心脏病,但并非不治之症。“通过手术是可以治愈的,关键在于及时治疗,就这么被丢弃了太可怜。”

  盼望父母接回

  民警小陆说,友谊路派出所非常重视“点点”的遭遇,当天就调取了医院的监控录像,看到一男一女两名年轻人一人怀抱婴儿,一人手提红色行李包走进医院大门,离开医院时两手空空。

  民警们随即展开调查,并在“友谊路派出所”的官方微博发布弃婴“点点”的信息,希望孩子的父母回心转意,尽快现身。如今,弃婴“点点”的信息已被近千名网友转发,友谊路派出所的电话更是响个不停,大家关切地询问“点点”病情和事件进展。

  “孩子身体上的疾病可以医治,但缺乏父母关爱对她的成长将是永远的遗憾。”如今,警方正在积极寻找孩子父母,希望市民提供线索,帮助“点点”尽早与家人团聚。同时,本报也呼唤“点点”的父母在看到报道后尽快前去认领自己的亲骨肉。

  本报记者 左妍 实习生 蔡辰思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