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大量鱼放生后很快冻死 市售鱼野外无法生存

2012年02月06日15:54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王琼

  本报讯(记者 王琼)昨天,市民马先生发现,后海冰面下,不少鱼被放生后,非但没有活下去,反而被冻死了,因为这些鱼是从市场上买过来的人工养殖鱼,并不适合在野外生存。

  昨天是周末,后海的冰面上和岸边到处是人。记者看到,银锭桥西侧有一汪融化的水域,在水边,三三两两的市民拿着鱼竿站着垂钓。记者奇怪地看到,鱼钩上并没有放饵,鱼线也没有浸入水中,就这样悬在半空。

  一位体验钓鱼感觉的老人说,这块水域里常有鱼,多是被人放生的,不过不少鱼在放生后没多久就死了。这是因为天冷,水里的氧气本来不足,再加上不少水冻结成冰,这么多放生的鱼挤在逼仄的水域里,大多因天冷缺氧死掉了。

  “像鲶鱼这种夏天才能存活的鱼都被买来放生,你让它怎么活下去呢?”在他看来,这样的放生,还不如不放。 J010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