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罗马尼亚总统提名总理人选 要求其立即着手组阁

2012年02月07日04: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2月6日电 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6日晚提名罗对外情报局局长温古雷亚努为新政府总理,并要求他立即着手组阁事宜。

  伯塞斯库在与议会各政党磋商后向媒体宣布新总理提名。伯塞斯库说,新政府的第一要务是逐步恢复人民的生活水平,其次是与腐败作斗争。

  温古雷亚努当晚对记者说,目前的首要任务是迅速组成新政府,为此他将从次日起与各党就组阁事宜进行磋商。他说,新政府必须获得议会的支持和公民的信任。他深知在目前形势下出任总理所肩负的重大责任,但他强调自己的政治独立地位为“确保履行总理职责提供了必要的空间”,新政府将继续推进各项改革进程。

  由民主自由党主席博克领导的政府当天早些时候宣布辞职。伯塞斯库随后任命司法部长普雷多尤为代总理,暂行总理职责,直至新总理完成组阁上任。

  现年44岁的温古雷亚努毕业于罗马尼亚雅西库扎大学历史系,2004年12月至2007年3月任外交部长,2007年11月任对外情报局局长至今。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