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支付宝信用卡充值关闭 有银行调信用卡支付上限

2012年02月08日11: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支付宝信用卡充值通道今天起正式关闭。支付宝为何对信用卡说“不”?

  在实际生活中,对于信用卡和支付宝的使用,有很多人并非购物,而是提现。

  有亲历者坦言,每个月在自己信用卡1.5万元的信用额度内,将1.5万元充值进入支付宝,再通过支付宝提现,然后在50天的免息期内还信用卡账单。他说,这样操作自己用钱灵活,也避免了直接去银行提现时产生的手续费。而这种向支付宝充值的操作,此前在信用卡的管理部门默认为是一种“消费”,而不是“取现”。现在,对于限制信用卡向支付宝充值,有关人士的解释说,就是为了防止信用卡套现。

  我们看到,财付通已经于2月1日开始停止了信用卡充值通道,而支将从今天开始,正式关闭了信用卡向支付宝的充值通道。至此,在国内网上支付市场合计占了约七成份额的两大第三方支付平台,都将关闭信用卡充值功能。

  金融界人士认为,两大支付平台的这个新政,是为央行可能实施的一项新规定提前作准备。2011年末,央行下发《支付机构互联网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信用卡不得透支为支付账户充值,旨在封堵信用卡持卡人借道第三方支付平台非法套现的漏洞。

  针对,关闭了信用卡向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充值通道。部分银行已经于近日调高了信用卡支付的上限,以应对由此给用户带来的不便。所以,对于关闭信用卡充值通道来说,对普通网购人士影响的主要是一种付款习惯。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