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永靖盐锅峡发生山体滑坡 两车被推入黄河

2012年02月08日17: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永靖2月8日消息(记者 张磊 通讯员 王玮)发生在昨天下午四点四十分左右的永靖县盐锅峡山体滑坡救援工作仍在进行。记者在现场看到,倾泻而下的土方不仅将临山的公路掩埋,还有部分土方涌入黄河。据当地村民介绍,昨天下午滑坡将正在路过的一辆桑塔纳轿车和一辆小型面包车卷入黄河之中。

  据永靖县国土资源局工程师李峰清介绍,黑方台上共有4个村,有一万多亩水浇地,而这一区域黄土层下是红砂岩,不易渗水。因此,这次滑坡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地层中的冻土融化,黄土滑落导致的。

  目前,当地公安部门已经发出公告,征集失踪车辆和人员线索。同时,派出了六艘搜救艇沿滑坡处搜寻,并调集潜水人员和声纳探测设备,下水搜寻。今天下午五点多,经过长达二十四小时的搜寻后,第一辆失踪车辆被找到,但车体严重变形,车内没有发现失踪人员。

  另据李峰清介绍,盐锅峡镇黑方台滑坡群是永靖县滑坡地质灾害重险区,自上世纪六十年代以来,先后发生滑坡116次,累计造成37人死亡,100多人受伤,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1.7亿元。为此,当地已采取措施进行治理。

  作者:张磊 王玮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