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陕西一副局长家人放孔明灯被制止 打伤4名协警

2012年02月10日05:2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被打伤的协警周荣在医院接受治疗 本报记者要露滋摄
被打伤的协警周荣在医院接受治疗 本报记者要露滋摄

  本报咸阳讯(记者要露滋)“因被制止燃放孔明灯,泾阳县水利局副局长一家把4名协警打伤。”近日,咸阳不少市民都在传这一信息。昨日,记者从咸阳公安秦都分局咸阳湖派出所了解到,协警被副局长家人打伤确有其事,但副局长未参与打人。

  协警手指被咬伤

  昨日下午,在咸阳市第二医院骨科住院部,咸阳湖派出所协警周荣在妻子的搀扶下,缓慢挪步到楼下进行颈椎脱位部位的复查。周荣说,2月5日晚因制止市民放孔明灯被打伤。

  “按咸阳市的统一规定,为防止火灾等意外,咸阳湖景区范围内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当晚11时许,我在统一广场南侧巡逻,发现有一大家人围着一个半人高的孔明灯,灯已经点着,就要升空,我便上前制止。不料对方却不同意停止燃放,并说旁边那么多人放,为啥不管,偏要管他们。”周荣说,“我讲规定,他们不听,我就把孔明灯收了。这时,这家人中有人上前拉我胳膊,有人从后面抱住我,我动不了,还有人在我身上和背后拳打脚踢。对方人群中有个女的喊‘警察打人了!’就在我挣扎想要摆脱时,一个戴眼镜的小伙子,在我左手无名指上狠狠咬掉了一块肉,一阵钻心的疼痛后,我被打倒在地……等我醒来时,人已经在医院了。”

  孙朝阳是周荣的同事。昨日,在市二院住院部神经外科,孙朝阳告诉记者,当晚,他巡逻到南广场时,隐约看见一群人围着穿警服的人在打。“那会不知道被打的是谁,只是想制止打人,就上前揪住一个正打人的小伙,这时,有人对我拳打脚踢,有人用膝盖顶我,我的鼻子和嘴都被打出了血,但最后还是坚持把揪住的那个小伙拉到了附近的警务车上。"

  调查

  副局长未参与打人

  据医院诊断,周荣除左手无名指被咬伤外,面部三处被抓伤,颈椎脱位,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孙朝阳鼻腔口腔被打出血,并有脑震荡。目前,二人仍需住院治疗。咸阳湖派出所另两名巡逻协警王春峰、王冠卿在后来制止打架过程中,也受轻伤,二人也将另一名打人男子抓获。

  有人称打人者是泾阳县水利局副局长马鹏一家。昨日,周荣的表哥兰先生说,马副局长也参与了打人,但至今没有被抓。

  昨日下午,咸阳湖派出所所长王富胜说,2月7日,警方将参与打人的男子郭某、穆某予以行政拘留,至于所说副局长参与打人一事,根据调查,并无此事。“当晚案发时,该名副局长确实在场,一起燃放孔明灯的也都是他的亲属。打人事件发生时,副局长还曾劝解,但未有效,其本人并没有动手,协警被打后,副局长和家人投诉协警粗暴执法,警务监督部门还就此前来调查。”据了解,被拘留的两名男子,一名是该副局长的儿子,一名是其侄女婿。

  昨晚7时30分许,马鹏说,自己常年患有类风湿疾病,最近两只手都肿着,疼得不行,一直在治疗,不可能动手打人。“事发当天,亲戚来探望我,相约去咸阳湖边散步,孩子们买了一个孔明灯,准备燃放时被协警制止,由于言语冲突,发生打架。当时我走得慢,在后面,等到跟前时,虽然制止但已来不及了。”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