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铜川投2000万添购校车 实现安全校车全覆盖

2012年02月11日0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陕西铜川2月10日电(贺向前)10日,在铜川市新区,由该市政府统一采购符合国家新标准的55辆校车,被发放到各区县,以解决小学、幼儿园5000名学生的上下学问题。自此,该市率先在陕西实现了安全校车全覆盖。

  据了解,铜川市共有营运校车91辆,其中专用校车54辆,非专用校车37辆,乘车学生5374人。全市共有各类幼儿园98所,涉及幼儿园校车54辆。通过排查,发现幼儿园接送学生车辆构成复杂,超员严重,安全隐患大。为保证学生安全出行,铜川市政府决定,通过政府统一采购标准校车。

  记者看到,新添购校车采用欧洲流行的短头车型结构,车头前部的碰撞缓冲区和溃缩吸能区较平头车型更长,更利于保证乘员碰撞生存空间。该校车具备了多种警示标记,包括黄色车身、反光标贴、电动停车警示牌、 LED显示屏及警示灯等。校车内部装备了行驶记录仪、带硬盘刻录的内部摄像头全面监控内部情况,便于意外事故追溯,倒车摄像头实时掌握外部情况。该类车还特别加装了防滑地板,侧面电动辅助踏步使人员上下便利安全,尾门辅助踏步保证逃生安全。对于乘坐,车内安装的是小学生专用座椅,并配备通道侧座椅扶手、安全栏杆。小学生座位支撑平台能够适应小学生坐姿,坐下后脚部舒适,并能看到窗外。

  据铜川市教育局局长杨建波介绍,目前铜川市小学、幼儿园共计285家,约有5000余人乘车。原有符合标准的运营车辆,加上这55辆,铜川校车数量将达133辆,已达到全市校车全覆盖。(完)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