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杜少中卸任北京环保局副局长 一句倡议广为人知

2012年02月11日01:45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 姜葳)市委组织部昨天公布本市近期重要人事任免,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常委会、市政府、区县人大常委会等部门共计任免83人。市环保局和市卫生局的两位原副局长、原新闻发言人杜少中和毛羽名列其中。

  市公安局、财政局、环保局、卫生局、监察局、规划委、住建委、水务局、市政市容委等多家市政府职能部门人员变动较大;此外,西城、海淀、丰台、大兴四个区县的区委常委、委员有所变动。

  据悉,市委组织部坚持了年龄到限的领导干部退休制度。市环保局原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杜少中被免去了市环保局党组副书记和副局长职务。生于1953年的杜少中曾因“少开一天车”、入选“全国十大公务人员微博”而广为人知,他的微博日前带动了北京市公众对PM2.5的大规模讨论。另外,原市卫生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毛羽也卸任,改为专任市医管局副局长。

  专家观点

  干部储备应具前瞻性

  北京市行政管理学院公共行政教研室教授竹立家认为,此次人事任免涉及不少政府管理部门的局级副职干部,与去年四套班子换届一脉相承,属于按程序调整到位。

  他认为,自改革开放后,现在本市进入到以社会管理和文化建设为重点的新的管理时期,对领导干部在知识结构、年龄构成等方面的要求有所变化。人事任免和领导换届应具有前瞻性,为本市未来5至10年稳定持续发展配备干部。

  追访

  杜少中:环保是终身职业

  “我当了市环保局新闻发言人8年,临别之际,从心中感激公众和媒体给我的支持。”原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昨晚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坦诚相告,“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也不会在这个职位上平安干到现在。”

  杜少中说,任免决定其实今年年初已经下达,“新闻发言人”的身份也随之到期。“前几天有记者问我,以前半夜12点给您打电话您都接,怎么最近采不着您了?”他正言道,“我为这一个多月来未积极回应媒体采访道歉。因为我当时已经卸任了,我得给继任者留些空间。”

  彼时,杜少中和市环保局正身处PM2.5的舆论漩涡之中。这个时候离开新闻发言人岗位,他并不觉留有任何遗憾,因为“环保事业没有谁能完成或是告一段落”。

  杜少中感慨地说,对他而言环保始终是终身职业和共同课题。距离退休还有一年多时间,仍担任环保局巡视员的他将继续研究环境问题,致力环保科普,卖力写好微博,保护京城的蓝天碧水、清新空气。

  晨报首席记者 姜葳

  毛羽: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每天正点上班,却没有固定下班时间,经常是晚上七八点了,办公室的灯还亮着。这是半年多来毛羽工作的常态。“不只我一个人是这样,医管局的同志们几乎都没有正点下班时间。”60个编制,目前到位25人,但该做的工作一样都不能少,每个人的任务有多重可想而知。

  去年7月医管局成立,卫生局副局长毛羽兼任医管局副局长。“以前是卫生局和医管局两边兼顾着,以后要全身心投入到医管局的工作”。虽然卸任了卫生局副局长和新闻发言人的职位,但毛羽感言,没有感觉轻松,反而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谈到此前担任了2年的新闻发言人工作,毛羽坦言,这是一个挑战,“做发言人要对局里方方面面的工作都要了解清楚。”很多媒体同行评价他是一位有些内敛又不乏亲和力的发言人,他笑着回应说:“以后还要经常与媒体打交道呢。”

  晨报记者 徐晶晶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