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将购全球最大直升机消防 可吊13吨水载80人

2012年02月11日03:33
来源:重庆晨报

  重庆晨报966966热线报道 (记者 刘敏)昨日,记者从我市森林防火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我市将斥资购买目前全球最大的直升飞机用于森林防火工作。

  162次森林火灾,人为因素过半

  市林业局副局长张洪介绍,去年全市共发生森林火灾162起,与高温伏旱严重的2006年相比,去年森林火灾总数减少32.8%。去年已查明火因的森林火灾中,人为因素占到一半以上。人为因素,主要有农民春季烧荒积灰、中小学生玩火、智障人员玩火、吸烟乱甩烟头等。

  直升机可吊13吨水载80人

  随着气温上升,预计本月下旬至5月上旬,7月下旬至9月上旬是我市森林火灾的高发期。为此,今年我市将购买目前最大的M-26直升飞机,负责全市森林火患的盯防及森林火灾扑救。M-26直升机一次可吊水13吨,可搭载80名专业消防人员,在火势未蔓延时控制火情。

  发现烟雾,1分钟内报警

  主城“四山”及主城周边森林屏障仍是今夏森林防火重点。张洪说,我市将在“四山”安装约180个视频探头。一旦林区有烟雾,这些“电子眼”会迅速锁定画面,并在1分钟之内向视频监控中心及相关人员报告,让扑救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及时处置扑救森林火灾。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