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希腊首都示威活动引发骚乱数十人受伤(图)

2012年02月13日07:43
来源:新华网
希腊首都示威活动引发骚乱数十人受伤
  2月12日,在希腊首都雅典,示威者与警察发生冲突。当天,希腊议会正对希政府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达成的新救援协议进行辩论时,数万名希腊民众聚集在位于雅典市中心的宪法广场示威,反对实施新一轮紧缩措施。新华社发(马里奥斯·罗洛斯摄)

  新华网雅典2月12日电(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希腊首都雅典市中心一带12日晚发生小规模骚乱,数万名希腊民众在位于雅典市中心的宪法广场示威,反对政府实施紧缩措施。部分示威者与警察发生激烈冲突,并对十多幢房屋纵火,数十人在骚乱中受伤。

  据希腊媒体报道,在骚乱中有数十人受轻伤,雅典市中心一带有10多幢房屋被纵火,其中包括银行网点、电影院和办公楼。希腊警方说,在冲突中至少有40名警察受轻伤。

  雅典市长约格斯·卡米尼斯对记者说,警方成功阻止了闹事分子破坏雅典市政厅的企图。正在对紧缩措施进行辩论的各党议员一致对暴力活动表示谴责。

  有报道说,希腊其他城市当天也发生了小规模的暴力活动。

  根据希腊政府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组织达成的协议,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向希腊提供1300亿欧元(约合1710亿美元)的新救援贷款,希腊政府则实施新的紧缩措施,包括将私营部门的最低工资标准降低22%,年内减少32亿欧元政府开支并裁减1.5万名公务员等。

  作者:刘咏秋 陈占杰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